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4 18:19

外媒披露英国气象局新超算更多细节 将于2022年正式启用

MSPU 上月报道称,英国气象局(Met Office)在微软帮助下购置了价值 12 亿英镑的超级计算机,其性能是该国现有超算的两倍,且全球排行为第 25 名。现在,《高性能计算连线》已经披露了有关这台超算的更多细节。可知到 2022 年启用时,它将成为全球气象领域功能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

首先,英国气象局会先获得四台采用 AMD Epyc Milan 服务器处理器的惠与(HPE)Cray EX 超算。

除了与 Microsoft Azure 集成,本次交付还包含了一套主动式数据归档系统,能够支持近 4 EB 的数据。

四台超算可提供超过 60 P-Flops 的峰值算力,较该机构现有系统提升了六倍。

其次,在运行 5~8 年之后,该系统将用上升级后的四代霄龙处理器。

AMD Genoa CPU 有望达成当前三倍的性能,届时超算的总算力也有望提升至 18 倍。

(via HPC Wire)

英国气象局 IT 专员 Richard Lawrence 解释称:

我们意识到下一次采购必须做些不同的事情,因为我们平均需要大约 2 年时间来购买任何新的超级计算机,然后又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投入实际运行。

对于需要经历多次采购的项目来说,这些浪费掉的时间实在太过宝贵。于是我们开始主动思变,设法在超算采购上节省更多的时间,从而让更多时间花在设备的运行上。

与以往的超算运营方式不同,这次英国气象局将不会自己负责超算的管理,而是将之作为“高性能计算即服务”(HPC as a Service)托付给微软。

新系统具有大容量内存和增强节点,辅以各种存储基础设施。

Richard Lawrence 补充道:“微软将为我们提供一台功能完备的超级计算机,帮助搞定托管和使用内在的方方面面的麻烦”。

至于升级后的二代服务,双方也在采购协议中建立了一套机制,使之能够分析市场上的可用资源,确保中途进行的更新会让英国气象局能够实现其绩效目标。

有趣的是,四套系统集群也将首次采用异地托管的方式(每两台放在单独的两个地方),从而进一步增强了系统的弹性。

这样一来,在需要给超算“打补丁”、或者其中一套系统集群出现故障的时候,英国气象局还能够及时地切换到备用运行环境。

最后,虽然这是该机构经手的最大一笔投资,但经验表明绝大多数人都会认定这么做是物有所值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