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4 16:34

打击游戏违规行为!腾讯公开防外挂专利:可提高开挂门槛

对于不少玩家来说,在游戏中最影响游戏体验的就是开挂”行为,例如透视”、锁头”、锁血”等等一系列影响游戏平衡的行为。

今日,从企查查网站了解到,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日前公开了一项外挂识别模型训练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专利,公开号CN112791414A,申请日期为2021年4月。

根据摘要显示,该专利公开了一种外挂检测方法及装置,用于检测游戏客户端中是否有外挂。

通过获取外部输入体移动时在游戏画面上产生的焦点坐标数据得到第一类坐标集,以及获取游戏客户端读取的每一帧游戏图像中的焦点坐标数据得到第二类坐标集。

当检测到游戏客户端击中敌方角色后,通过比较第一类坐标集及第二类坐标集中的焦点坐标数据判定,游戏界面中的焦点坐标是否存在突变,如果焦点坐标存在突变,则确定游戏客户端上有外挂。

值得一提的是,该方案不需要预先学习焦点自瞄外挂样本的特征信息,因此不需要收集焦点自瞄外挂样本数据,并且节省了学习训练过程所需的时间,提高检测效率。

此前昆山警方破获全球最大游戏外挂案件,《和平精英》鸡腿挂”的17个在线外挂交易和机器人发卡平台已被捣毁,宣告鸡腿挂”在中国区的销售网络被一举摧毁。

据悉,该案件最初是由腾讯公司报案,他们在去年3月发现游戏《和平精英》有一款名为鸡腿挂”的外挂在网上销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