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4 15:58

8部门联合约谈滴滴等出行平台 要求整改抽成比例过高等问题

凤凰网科技讯5月14日消息,出行平台抽成比例过高问题引发监管部门关注。今日上午,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信访局等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8家成员单位对滴滴出行、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美团出行、T3出行、高德、嘀嗒出行、满帮、货拉拉、快狗打车等10家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公司进行联合约谈。

约谈指出,近期社会各界集中反映网约车平台公司抽成比例高、分配机制不公开透明、随意调整计价规则,以及互联网货运平台垄断货运信息、恶意压低运价、随意上涨会员费等问题,涉嫌侵害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约谈要求相关企业就四大问题立即开展整改措施,包括合理确定抽成比例和信息服务费水平、整改侵害从业人员权益的经营行为以及改善司机经营环境、坚守安全稳定底线等。同时要求各平台公司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

以下为公告全文:

此前,滴滴曾就抽成比例过高等问题对外回应,称抽成高于30%的订单占总订单的2.7%,但其强调抽成过高订单为“极端情况”,表示已在陆续排查出现极端订单的原因,尽全力避免极端情况的出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