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4 14:58

化学品分销巨头Brenntag向DarkSide黑客支付了440万美元赎金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总部设在法国、在全球 670 个地区拥有 1.7 万余名员工的化学品分校公司,Brenntag 刚刚证实其遭受了网络攻击。由 ICS 化工百强分销商报告可知,北美市场为该公司贡献了第二大的销售额。然而为了解救被网络攻击者加密的数据、并防止被盗数据的公开泄露,Brenntag 还是被迫向 DarkSide 勒索软件团伙支付了价值 440 万美元的比特币赎金。

本月早些时候,Brenntag 北美分部遭遇了勒索软件攻击。网络犯罪分子不仅对该公司网络上的设备数据进行了加密,还窃取了大量未加密的文件。

Bleeping Computer 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DarkSide 勒索软件组织声称在本次攻击期间窃取了 150GB 的数据。

为了让受害者信服,该团伙还创建了一个私人数据泄露页面,其中就包含了针对被盗数据的描述、以及某些文件的屏幕截图。

DarkSide 最初要求 Brenntag 支付 133.65 比特币的赎金,当时的币值约为 750 万美元。然而经过谈判,双方最终将价格拉到了 440 万美元,并于两天前完成了交易。

由曝光的比特币钱包地址可知,Brenntag 在 5 月 11 日将这笔赎金转给了攻击者。今天,该公司向 Bleeping Computer 证实了此事,但没有完全声明与勒索软件攻击有关。

Brenntag 表示:北美分部正在努力解决影响范围有限的信息安全事件,为了控制事态的进一步发展,公司已于第一时间将受影响的系统与网络断开了连接。

此外该公司将此事上报给了执法部门,并且邀请了第三方网络安全和取证专家的介入以协助调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