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4 14:38

小米获得一项可伸缩翻转的智能机摄像头设计专利

在“内置可翻转”的屏下隐藏式摄像头专利之后,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又发现了小米申请的另一项“伸缩翻转”摄像头专利。2020 年 11 月 30 日,小米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具有伸缩翻转摄像头的智能机专利,并于 2021 年 5 月 14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如果你还记得三星的 Galaxy A80,那应该不会对小米的这项新专利感到陌生。

(来自:LetsGoDigital)

文档中的描述很是简短,但我们可以通过 16 张插图来清楚地了解小米的翻转摄像头设计理念。

乍一看,它的外形与普通全面屏智能机没有太大差别,只是屏幕上方没有任何刘海缺口或前摄打孔。

在露出可伸缩翻转的摄像头之前,你或许会以为它采用了屏下隐藏式摄像头方案,但小米显然还有其它想法。

(图 via Letsgo )

在后摄模式下,该机能够利用居中的大号主摄来拍摄(或采用与小米 11 相同的 1.08 亿像素传感器),且旁边对称放置了另外两枚组件。

但在用户想要用到前置摄像头的时候,相机模组又会在后盖基础上自动翻转,与三星 2019 年推出的 Galaxy A80 非常相似,但不同于华硕的 ZenFone 8 Flip 新机。

插图中还可看到位于机身左侧的细长按钮(或用于音量调节),且在右侧有另外两枚按键(或为电源 / 拍照键)。至于这款概念设备将于何时发布,目前暂不得而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