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4 13:58

谷歌高管:Stadia云游戏服务“活得很好” 不用太担心关闭风险

谷歌经常被调侃有个“关门部”,这是因为该公司在推出大量新项目的同时,往往会根据用户规模、市场变化等情况也关闭大量项目。很多玩家对于谷歌的云游戏 Stadia 也有相同的质疑,担心某天谷歌突然会宣布关闭该项服务。不过谷歌 Stadia 的开发者总负责人 Nate Ahearn 表示 Stadia “活得很好”,让用户不用太担心。

去年 2 月,谷歌关闭了官方的内部 Stadia GamesEntertainment 开发工作室;上个月,Stadia 的产品负责人 John Justice 宣布离职。尽管它坚持每周更新游戏流平台上的新游戏,但许多人已经开始怀疑Stadia在这种状态下会持续多久,以及发展的速度。不过 Ahearn 表示玩家不要太关注这些消息,而是关注 Stadia Makers 计划。

该计划和包括育碧、Square Enix 等 AAA 工作者和独立游戏开发者合作,目的是帮助他们支持 Stadia 作为其目标平台之一。Stadia Makers 并不执着于使 Stadia 独占或推动一段时间的平台独占。这种缺乏独占性,尤其是在游戏机上常见的做法,是一些人用来怀疑 Stadia 继续存在的因素之一。

GamesIndustry.biz的报告还证实,Stadia现在由Dov Zimring代替Justice领导。Zimring是Stadia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从它还是一个内部项目流开始就参与其中。新领导和Stadia本身的重点将是为其合作伙伴提供价值。

问题是,这些合作伙伴是否会长期存在,足够长的时间来保持Stadia的相关性。谷歌没有分享关于Stadia目前有多少用户的数字,但并不担心在新生的游戏流媒体市场的 "早期采用者 "阶段的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

AI造富能力一流

一个人,如何做自媒体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