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4 11:43

福特的研究告诉你,开车戴耳机是一个多么糟糕的主意

据外媒报道,开车的时候有很多事情是不应该做的,像发短信、刮胡子、刷牙、喝啤酒和戴耳机等等。戴耳机?或许大家有疑问了,为什么开车不能戴耳机,据悉,在某些地方,开车戴耳机属于违法行为。实际上,即便在那些不违法的地方开车戴耳机也不是好主意,因为它会破坏你的空间意识。

福特对这一想法有多糟糕感到好奇,于是在欧洲进行了一项研究并对其进行了量化。日期那,它公布了研究结果。


这项研究使用了一款播放“8D”空间音频的应用。这种8D音频通过跟虚拟现实街道的结合生成需要研究参与者随后识别的声音线索--例如,他们被问及是否能有听到从后面驶来的救护车发出的声音。

研究人员分别为未戴耳机的驾驶者和戴耳机的驾驶者播放音乐。研究发现,用耳机听音乐的人识别线索的速度比不戴耳机的人平均慢4.2秒。也许4.2秒听起来没什么,但当你谈论撞到一个骑自行车的人和避开他之间的区别时,4.2秒却相当于命悬一线的事情。

在这项研究的2000名参与者中,有44%的人表示他们不会再在驾驶某种车辆时戴耳机或耳塞。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