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4 11:33

谷歌云助力SpaceX今年下半年面向企业提供星链互联网服务

【TechWeb】5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谷歌云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宣布了一项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当地时间周四,谷歌表示,其云计算业务谷歌云已赢得SpaceX的合同,为后者提供云计算服务。

根据合作协议,SpaceX将在谷歌数据中心安装地面站,连接SpaceX的“星链”卫星,通过谷歌云提供快速、安全的互联网服务。

SpaceX总裁兼首席运营官Gwynne Shotwell表示:“将星链的高速、低延迟宽带与谷歌的基础设施和能力相结合,将为全球企业提供现代企业所期望的安全、快速的连接。”

该公司表示,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面向企业客户提供快速、安全的互联网服务。

SpaceX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015年1月宣布了“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项目,该项目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

随着美国东部时间5月9日新一批星链互联网卫星的成功发射,SpaceX已经将1600多颗星链卫星送入近地轨道,其中包括一些不再运行的卫星。

目前,让更多的星链卫星投入运行是SpaceX星链项目的首要任务,因为该公司已经收到了超过50万份订单。

目前,SpaceX的星链项目仍处于测试阶段,该公司正在为美国北部、加拿大和英国部分地区用户提供星链卫星互联网测试服务,该公司计划将该服务的覆盖范围扩大到全球。(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