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4 08:38

一配音演员称TikTok未经许可在文字转语音功能中使用她的声音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TikTok近日被一位配音演员起诉,她声称自己的声音出现在TikTok大受欢迎的文字转语音功能中,但她表示自己从未授权TikTok或者任何人以这种方式使用她的声音。上周提起的诉讼称,Bev Standing的声音被用来重复 “粗俗和攻击性的语言”,TikTok的使用将对她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目前还不清楚Standing的声音是如何被TikTok使用的,至少在诉讼书中是这样说的。Standing说,她“几年前”为一个名为声学研究所(IOA)的组织做了文字转语音功能的录音。诉讼中说,这些录音是为了用于翻译中文文本,作为与一家未命名的中国公司签订的合同的一部分。Standing表示,她并没有授权IOA将她的语音数据转给其他各方,以供日后使用。

目前还不清楚诉讼所指的是哪个IOA:在谷歌上搜索发现有两个同名的团体--一个在英国,另一个在中国。诉讼中说它的总部在 "苏格兰Edenborough"。


2020年年底,Standing发现她的声音似乎已经成为网上的病毒式轰动。一项新功能让创作者有能力让写在他们视频上的文字由数字语音朗读。自该功能发布以来,如果用户使用TikTok几分钟,很可能会遇到一个视频,其中有一个平静的、隐约的机器人女声在叙述一些文字。Standing说她在2020年11月发现自己的声音被使用,但TikTok似乎直到2020年12月才公开宣布这一功能。

虽然该功能使Standard的声音变得更容易辨认,但对于她这个为广告、广播和其他客户视频工作的演员来说,这也可能是个缺点。“无论我做什么,我相信这都会影响我的生意,”她告诉《电讯报》。

TikTok没有对这起诉讼发表评论。一位代表告诉《电讯报》,该公司不对正在进行的诉讼发表评论。The Verge已经联系了TikTok和两个IOA征求意见。该诉讼寻求阻止TikTok使用她的声音,并就其现有的使用情况向她付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