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3 17:22

NASA计划明年送四名私人宇航员去国际空间站旅游8天

数十年来,国际空间站(ISS)已经迎接过来自美国、俄罗斯和其它国家的许多宇航员。这些经过严格培训和挑选出来的科学家们,更多地还是担负着公家的任务使命。不过近年来,美国宇航局(NASA)正逐步开始向私人游客开放访问,并且已经做好了将于明年向国际空间站首次发送私人宇航员的准备。

由 NASA 的一份公告可知:美国宇航局和 Axiom 航天公司宣布,他们将在 2022 年(不早于 1 月份)执行 Axiom Mission 1 任务,以将四位私人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进入太空之前,NASA 将需要走完一整套复杂的协调手续。四名太空游客将搭乘 SpaceX 的猎鹰 9 号火箭和龙式载人飞船,而后在国际空间站待上 8 天时间。

返回时,NASA 会让他们顺道带着科学样本返回地面。这些样品必须在储存和返回地球期间保持低温,以帮助 NASA 科学家们开展相关研究。

Kathy Lueders 在一份声明中称:“很高兴有这么多人希望成为首批参与太空飞行的私人宇航员,我们的商业太空 / 近地轨道发展计划的初期目标之一,就是向 NASA 之外的客户提供商业服务”。

至于这四名太空游客为本次商业载人活动支付了多高的票价,NASA、SpaceX 和其它任何合作伙伴均未透露。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