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3 15:17

[图]英特尔10nm Alder Lake-S桌面CPU跑分曝光 基础时钟2.2GHz

英特尔第 12 代 Alder Lake-S 桌面 CPU 已经出现在 CapFrameX 数据库中,并进行了首次游戏测试。该 CPU 被 Computerbase 率先发现,是一个工程样品。不过已经使用高端桌面平台进行了测试,包括最新的 GeForce RTX GPU 和 DDR5 内存。

英特尔 Alder Lake-S ES 桌面 CPU 没有标签,CapFrameX 软件没有报告其确切的核心/线程。不过基础时钟频率为 2.20GHz,预估为 16 核 24 线程,但睿频目前尚不清楚。我们已经看到了更快的Alder Lake-S桌面样本,其特点是高达4.6 GHz和4.0 GHz的时钟速度,所以这个工程样品是基于一个非常早期的修订。

本次的测试平台包括 ADP-S 主板,配备了32GB(4 x 8GB)的DDR5-4800内存和NVIDIA GeForce RTX 3080显卡。该平台在《Dota 2》中以未知的分辨率和游戏设置进行了测试,并发布了119.98 FPS的平均成绩。由于我们不知道分辨率或游戏设置,我们没有任何比较性的性能测试来比较这个结果,所以目前,这些数字并不意味着什么。

在其官方幻灯片中,英特尔称 Alder Lake 为“突破性的CPU架构”。该公司声称,其第 12 代处理器将提供 20% 的单线程性能提升和 2 倍的多线程任务提升。英特尔 Alder Lake 处理器将是在全新的 10 纳米增强型 SuperFin 工艺节点上制造的第一款 CPU,该节点是用于制造当前 Tiger Lake CPU 的10纳米SuperFin工艺节点的改进和更优化版本。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