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3 11:37

美输油管道遭遇黑客攻击致油价上涨 GasBuddy应用热度登顶

外媒指出,受 Colonial Pipeline 公司基础设施遭遇黑客攻击并导致燃油供应紧缺的事件影响,美国多地油价也遭遇了大幅上涨。与此同时,帮助消费者查找附近最实惠加油站的 GasBuddy 移动应用,也首次登上了 App Store 免费榜的第一名。在去年受 COVID-19 防疫政策影响而引发了卫生纸抢购潮之后,最近美国多地加油站亦遭遇了恐慌性的抢油潮。

GasBuddy 应用界面截图

GasBuddy 应用支持众包信息分享,以帮助大家比价和知晓哪些加油站仍有燃油库存。截止周三下午,美国 11 个州(主要集中在东南部和华盛顿特区)都受到了 Colonial Pipeline 停摆事件的影响。

北卡罗来纳州的加油站,经历断油事件的数量也最多。有报道称,截止美东时间周三下午 2:48,已有 65% 的加州站被迫歇业。相比之下,肯塔基州的状况最为缓和,数字仅为 2% 。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些数据都基于 GasBuddy 的众包用户自行汇报,因而无法反映事件的全貌和最新状况。

Apptopia 追踪数据

过去一周,许多消费者都依赖于 GasBuddy 等应用来找寻可用的加油站。截止昨日,该应用已经登上了美区 App Store“出行”类的免费榜第一名,同时稳步攀升至非游戏类总榜单的榜首位置。

由应用商店情报公司 Apptopia 分享的数据可知,GasBuddy 当日迎来了 185203 次新下载,较过去 30 天的日平均下载数(9560)大涨 59% 。

不过同样需要指出的是,第三方数据并未总能准确反映排名的突然变化,而且可能有数日的滞后性。

App Store 免费应用总榜截图

综上所述,GasBuddy 的实际总下载量,应该远高于第三方的预估。在包括苹果 iOS 和谷歌 Android 在内的所有平台上,2021 年的日均下载量已经增加了 20 倍。

该公司向外媒透露,昨日的总下载量为 313001,而一个月前的数据仅为 15339 。具体到两大平台的话,截止 2021 年 5 月 11 日,Android 下载量为 104735 次、而 iOS 下载量则是 208266 次。

此外 Apptopia 补充道:GasBuddy 并非长期占据 App Store 的榜首位置,上一次的光辉岁月甚至可追溯到 2015 年 1 月 1 日。对于一款早在 2010 年便推出的老应用来说,这点也着实不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