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3 10:38

中国辣条生产商要上市了:一年销售额轻松超40亿

辣条做的好,也是可以上市的,而且营收也是相当的出色。

就在5月8日,卫龙完成Pre-IPO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PE源峰和高瓴联合领投,红杉中国、腾讯、云锋基金等跟投,这是卫龙首次引进外部资本,也是其上市前唯一一轮融资。卫龙是中国最大的辣味休闲食品企业,拥有强劲的增长势头和颇具影响力的品牌。

卫龙是中国倍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休闲食品品牌。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该公司95.0%的消费者是35岁及以下,55.0%的消费者是25岁及以下的年轻人。

同时,卫龙是中国知名度最高,最受消费者喜爱的辣味休闲食品品牌,据招股书显示,在品牌知名度方面,这家公司是25岁及以下年轻人心目中休闲食品第一品牌。

事实上卫龙的收入增长迅速,盈利能力较强。于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公司的总收入分别达到人民币27.517亿元、人民币33.848亿元及人民币41.204亿元,2018年至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2.4%,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该增速远超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同期4.1%的年复合增长率。

2020年,卫龙在中国约3,000家年收入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的在中国经营业务的休闲食品公司中排名第十一位,并在所有本土休闲食品公司中排名第七位,按零售额计占整体市场份额的1.2%。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至2025年辣味休闲食品行业潜在市场总规模将达到人民币2,570亿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