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3 09:47

索尼正面临一起集诉讼:PS Store被指涉嫌数字游戏垄断

据外媒报道,索尼眼下正面临着一场诉讼,该公司正在寻求成为集体诉讼。据悉,诉讼指控索尼在数字游戏机PlayStation的内容上建立了自己的垄断地位并允许其对数字游戏收取过高的费用。问题的核心是索尼改变了PlayStation游戏机用户购买数字游戏的方式--其取消了第三方数字代码选项,转而要求用户通过PS Store直接购买。

这起名为“Cendejas v.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LLC”的诉讼于5月7日由Joseph Saveri律师事务所向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提起。该诉讼称,该诉讼代表的是一批超100万名美国PlayStation用户,他们通过PS Store购买数字游戏,被多收了数十亿美元。

诉讼的核心是索尼决定阻止PlayStation游戏机用户通过亚马逊和Target等第三方零售商购买数字游戏下载代码。索尼在2019年证实了这一改变,这迫使PlayStation用户只能通过PS Store购买数字游戏。

虽然实体游戏光盘仍是一种选择,但该诉讼文件指出,购买PS5数字版的消费者只能购买数字游戏,因为主机没有光驱。另外的指控还包括有三款适用于PS5的热门游戏在PS Store上的数字下载价格高于零售商销售的物理光盘。

索尼目前未对对这些指控发表评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