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5-13 09:09

食物放进冰箱冷藏室就高枕无忧了吗 5月13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5月13日, 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食物保存的,问题是“食物放进冰箱冷藏室,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吗?”这个问题其实很容易选择,食物的保存不能坚定的指望冰箱,冰箱只是延缓,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食物放进冰箱冷藏室就高枕无忧了吗 5月13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食物放进冰箱冷藏室,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吗?

A、当然不是

B、是的,不会有细菌

正确答案:当然不是

保持恒定低温的一种制冷设备,也是一种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恒定低温状态的民用产品。箱体内有压缩机、制冰机用以结冰的柜或箱,带有制冷装置的储藏箱。家用电冰箱的容积通常为20~500升。

冰箱冷藏室的温度通常在0℃~4℃,它的局限性在于不能解决霉菌繁殖的问题,很多食物放久了会霉烂,而且冷藏室内并不是真空环境,一些可能导致食物腐败的氧化反应还是可以发生,植物的呼吸作用也在继续。

天气开始热起来,冰箱的使用率更高了,但要知道,冰箱只能延长保存食物的期限,并不是万无一失的“保险箱”。若超过一定时间,冰箱内保存的各种食物就会失去原有的鲜美味道和营养成分。因为放进食物时可能已带进一些细菌及病毒,冰箱冷藏室的温度并非零度,不少病菌可潜伏在低温环境中,等待时间长了就会伺机大量繁殖,兴风作浪,使保存的食物发霉、腐败变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