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3 08:27

DPA下令屏蔽未成年用户后 TikTok在意大利删除了50多万个账户

视频分享社交网络TikTok在意大利删除了50多万个账户,因为该国的数据保护监督机构今年早些时候进行了干预,命令其重新检查所有意大利用户的年龄,并阻止任何13岁以下的用户访问。据该监管机构称,在2月9日至4月21日期间,超过1250万意大利用户被要求确认他们是否已超过13岁。

在线年龄验证仍然是一个困难的问题,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被删除的账户明确属于13岁以下的人。该监管机构周三表示,TikTok删除了超过50万个账户,因为他们“可能”未满16岁;约40万用户因为他们申报的年龄未满13岁,14万用户通过DPA描述的“审核和报告工具的组合”在应用程序中实施。

TikTok还同意采取一系列额外措施,以加强其检测和阻止未成年用户的能力--包括可能开发人工智能工具,以帮助其识别儿童使用该服务的情况。

TikTok向TechCrunch发送了一份声明,确认它正在试验“额外的措施,以帮助确保只有13岁以上的用户才能使用TikTok”。

以下是来自TikTok欧洲儿童安全主管Alexandra Evans的一份声明:

“TikTok的首要任务是保护我们用户的隐私和安全,特别是我们的年轻用户。在与Garante持续接触后,我们将试行额外的措施,以帮助确保只有13岁或以上的用户能够使用TikTok。

我们已经采取了行业领先的措施,以促进TikTok上的青少年安全,例如将16岁以下的用户的账户默认设置为隐私,并使父母能够通过家庭配对将他们的账户与青少年的账户联系起来。在安全问题上没有终点,我们继续评估和改进我们的政策、流程和系统,并向外部专家咨询。”

意大利的数据保护监管机构在1月进行了紧急干预--命令TikTok重新检查所有用户的年龄,并阻止任何无法核实年龄的用户。该行动是在当地媒体报道了一名来自巴勒莫的10岁女孩在参加社交网络上的 "停电挑战 "后窒息而死后采取的。

在TikTok同意采取的强化措施中,包括承诺加快行动以删除未成年用户--意大利DPA称,该平台保证将在48小时内取消其核实为属于13岁以下儿童的报告账户。该监管机构说,TikTok还承诺 "研究和开发 "解决方案,其中可能包括使用人工智能,以 “最大限度地减少13岁以下儿童使用服务的风险”。

TikTok还同意在应用程序中以及通过意大利的广播和报纸开展广告活动,以提高对安全使用该平台的认识,并发出不适合12岁以下儿童的信息--包括以可能吸引未成年未成年人的语言和形式来传递这种信息。该社交网络还同意与监管机构分享与各种实验措施的有效性有关的信息--与监管机构合作,以确定使未成年用户远离该服务的最佳方法。

DPA表示,它将继续监督TikTok遵守其承诺的情况。在Garante采取行动之前,TikTok的年龄验证检查被广泛批评为孩子们更容易规避--孩子们只需要输入一个虚假的出生日期,表明他们超过13岁,就可以规避年龄门并进入该服务。

去年,DPA对TikTok处理和处理儿童数据进行了更广泛的调查,这项调查仍在进行中。该监管机构宣布,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它已于2020年12月开始对该平台提起诉讼,当时它认为TikTok没有遵守欧盟的数据保护规则,该规则对处理儿童数据有严格的要求。

1月,Garante还呼吁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成立一个欧盟工作组,调查对儿童使用该平台的风险的担忧--强调欧洲和美国的其他机构正在提出类似的担忧。2月,欧洲消费者权益组织BEUC也对TikTok提出了一系列投诉,包括与它对儿童数据的处理有关的问题。

今年早些时候,TikTok宣布计划在该地区引进外部专家,帮助进行内容审核,并表示将在欧洲开设一个 “透明度”中心,外部专家可以在那里获得有关其内容、安全和隐私政策的信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