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2 19:56

“毅力号”火星车的机械臂开始进行科考活动

美国宇航局最新的火星车正在开始研究一个曾经有湖泊的古老火山口的地面,之前几周,美国宇航局的 "毅力"号火星车一直忙于充当"机智"号火星直升机的通信基站,并记录该旋翼机的历史性飞行。但是其本身也一直忙于将其科学仪器安放在Jezero Crater(杰泽罗环形山)的地面岩石上。

“毅力号”火星车的发现将帮助科学家建立一条时间线,说明那里的古湖何时形成,何时干涸,以及沉积物何时开始堆积在很久以前在火山口形成的三角洲。了解这条时间线应该有助于确定岩石样本的日期,甚至这些样本可能保存有古代微生物的记录。

漫游者机械臂末端的一台名为Watson的相机对这些岩石进行了详细拍摄。组成漫游车 "头部"的Mastcam-Z成像器的一对可变焦相机也对地形进行了勘察。一台名为SuperCam的激光仪器对一些岩石进行了扫描,以检测其化学成分。这些仪器和其他仪器使科学家们能够更多地了解杰泽罗环形山,并对他们可能想要更深入研究的区域进行定位。

科学家想要回答的一个重要问题是:这些岩石是沉积岩(如砂岩)还是火成岩(由火山活动形成)。每种类型的岩石都讲述了一个不同的故事。一些沉积岩--在有水的情况下由沙子、淤泥和粘土等岩石和矿物碎片形成--更适合于保存生物特征,或过去生命的迹象。另一方面,火成岩是更精确的地质时钟,使科学家能够创建一个地区如何形成的精确时间表。

一个复杂的因素是,毅力号周围的岩石随着时间的推移被风侵蚀,并被更年轻的沙子和灰尘覆盖。在地球上,地质学家可能会跋涉到野外,将岩石样本打开,以更好地了解其起源。但在火星上想做到这样就非常困难,

虽然毅力号没有岩石锤,但它有其他方法来窥视穿越千年的灰尘。当科学家们发现一个特别诱人的样本时,他们可以伸出漫游车的手臂,用一个研磨器来磨平岩石的表面,揭示其内部结构和组成。一旦他们完成了这些工作,该团队就会使用名为PIXL(X射线岩石化学行星仪器)和SHERLOC(用拉曼和发光技术扫描宜居环境的有机物和化学品)的手臂仪器来收集更详细的化学和矿物学信息。

团队最终可以用漫游者手臂上的钻头收集到更好的样本。最好的样本将被储存在特殊的管子里,并存放在发回地球表面的样本库中,以便最终返回地球。

毅力号在火星上任务的一个关键目标是天体生物学,包括寻找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迹象。该探测器将描述该星球的地质和过去的气候特征,为人类探索红色星球铺平道路,并成为第一个收集和储存火星岩石和再生石(碎石和灰尘)的任务。

随后的NASA任务将与ESA(欧洲航天局)合作,向火星发送航天器,从火星表面收集这些密封样本,并将其送回地球进行深入分析。

位于加州帕萨迪纳的加州理工学院为美国宇航局管理的JPL建造并管理毅力号探测器的运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