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2 19:51

超松下/LG!宁德时代一季度动力电池装机量全球

芯片短缺的影响下,新能源汽车销量依然创下新高。

据市场研究机构EV Sales最新数据,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汽车市场实现112.8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相对于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其实现了20%以上的高速增长。

近日,韩国行业调研机构SNE Research发布的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显示,今年3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为22.1GWh,同比大增157.8%。一季度累计装机量为48GWh,同比增长128.6%。

具体到排名来看,前十的企业分别为:宁德时代、LG新能源、松下比亚迪三星SDI、SKI、中航锂电、国轩高科、AESC和PEVE,10家企业合计市场份额达到94%。

其中宁德时代一季度电池装机量同比增长320.8%至15.1 GWh,位列第一,市占率从2020年全年的25%再度扩大至31.5%。

而其最大竞争对手LG化学以及松下市占率则分别下降至20.5%和16.7%,松下市占率一年内下降近10个百分点。

随着一季度装机量暴涨320%,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超越李嘉诚,成为了新的香港首富。

除了宁德时代外,比亚迪、中航锂电、国轩高科等中国企业装机量均实现2倍以上的增长,远高于市场平均增长率,从而带动了整个市场的增长,尤其是中航锂电,同比增长超9倍。

截止2020年6月,宁德时代已有动力电池产能28.7GWh,在建产能18.9GWh,产能利用率52.5%。未来几年预计其动力电池的产能将迅速扩张,至2023年有望达到240GWh。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