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2 18:21

三星申请Activate Fan Mode商标 或很快为智能机内置散热风扇

过去几周,三星电子已经申请了一系列有趣的商标,比如 Armor Frame 和 Pro-Shield 。本周早些时候,我们发现该公司又注册了更多商标,包括有望在 Galaxy Z Fold 3 和 Galaxy Z Flip 3 折叠屏新机上采用的 UTG 2.0 与 DragonGlass 。最新消息是,三星电子于昨日在欧洲和英国提交了名为“Activate Fan Mode”的新商标。

(来自:LetsGoDigital)

在不那么追求极致轻薄机身的游戏智能机上,我们已经见到过相当独特的内置或外挂风扇设计。但在消费级旗舰智能机市场,被动式散热依然是主流。

有趣的是,2021 年 5 月 11 日,三星电子再次分别向欧盟(EUIPO)和英国知识产权局(UKIPO)提交了名为“Activate Fan Mode”的商标申请。

注册类别为包括智能机和平板电脑的第 9 类,意味着三星可能为将来的智能机配备独特的风扇,来保持设备的凉爽运行。

此外从 Activate 这个单词来看,新加入的风扇模式,应该还是允许用户手动开启、或在游戏模式下自动开启的。

(图 via LetsGoDigital)

此前,三星已经为自家智能机设计过多种散热方案(比如石墨和热管)。但截至目前,我们尚未见过内置风扇的三星智能机。

作为参考,努比亚在 2019 年发布的 Red Magic 3 上采用了 Liquid Cooling Coper 热管 + 内置风扇的散热方案。

至于三星打算何时发布具有 Activate Fan Mode 的新品,或许最快也要等到 2022 年的 Galaxy S22(即便可能性相当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