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2 17:02

夏季起火概率高!电动车充电要注意哪些问题?专家科普

前不久,成都一小区业主推着电动车进入电梯后,电动车突然冒出浓烟并自燃起火的视频引起了无数网友的关注。

据悉,电动车起火后,电梯轿厢瞬间被浓烟吞没,3秒内烧伤5人,其中还包括一名5个月大的婴儿。

受伤婴儿父亲介绍,小区属于拆迁安置房,去年底刚刚交房,目前很多住房尚在装修中,虽然小区楼道中张贴了严禁电动车上楼的公告,但物业在实际管理中并没有那么严格,常有业主或租客推电瓶车上楼的情况。

由于电动车在夏季起火概率高,电动车充电要注意哪些问题便成了不少网友关注的重点。

据媒体报道,在为电动车进行充电时,禁止将电动车推进电梯、楼道,不要在室内为电动车或电动车电池进行充电,更不要飞线”充电。

另外,不要使用非原装劣质配件,并对电动车进行违规改装。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夏季气温高,电动车充电不要超过8小时,更不能在阳光暴晒下进行充电,同时,电动车刚使用完也不要立即充电。

扬州大学化工学院教授景壁强调,电动车用上一两年后,一定要到相关的正规单位进行检测能否继续使用。

如果忽略保养到最后会发现,电动车充放电时间会不断地缩短,缩短至一定程度,就有可能电池里面发生破损、泄漏,会导致产生氢气,最终产生爆炸现象。

最后还是提醒大家,为了大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一定不要把电动车或者电池带入电梯,防患于未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