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2 16:51

小米、360之后 货拉拉被曝已启动造车项目!官方回应

前段时间,雷军小米年度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宣布进军汽车行业,将投入100亿启动造车项目,国内也由此刮起了一股互联网企业造车风,360也在随之宣布进军汽车领域,与哪吒联合进行造车项目合作。

现在,知名打车”企业货拉拉也要开启造车项目了。

今日有相关媒体报道,货拉拉造车项目已经启动,目前已开始招募新能源货车制造方面的人才,包括新能源货车整车产品专家等职位。

据悉,货拉拉创始人兼CEO周胜馥对外表示,公司目标是通过人、车、货、路、仓”的数智化改造,实现物流效率的提升。

报道称,货拉拉此次亲自造车,目标也是实现数智化”和物流链条闭环。

对于此次造车的消息,货拉拉官方回应称,公司会持续招揽和储备人才,但对于造车一事,暂无可对外披露的信息。

不过,货拉拉并未直接否定的态度也就说明了内部确有这方面布局,从目前的造车新势力来看,百度滴滴、小米、360等互联网公司都已入局,但大多都是面向家用车市场,而货拉拉则是国内第一家布局新能源货车的互联网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货拉拉曾在去年12月曾官宣5.15亿美元E轮融资,今年年初也被曝出即将完成15亿美元F轮融资,估值达100亿美元,从资金方面来看目前确实已具备造车的初步条件,接下来将会是人才争夺的大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