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2 16:11

新专利暗示苹果正在为iPhone和iPad测试裸眼3D新功能

由于噱头大过实际,缺乏各类资源的 HTC EVO 3D 和 LG Optimus 3D 这样的裸眼 3D Android 智能机,早已淡出人们的视线多年,更别提一些人看久了就头痛难受。然而近日曝光的一项新专利,却暗示了苹果正在为 iPhone 和 iPad 测试新的 3D 功能,特点也是无需佩戴特殊的眼镜。

Phone Arena 指出,在这项名为《分屏驱动的电子设备屏幕》新专利中,苹果先是提到了影院常用的偏光 / 有色眼镜,以使观看者通过双眼的视觉差异来体验到 3D 图像。

显然,这项技术也可在增强(AR)或虚拟现实(VR)领域得到应用。有趣的是,插图中还描绘了一款 iPad 平板电脑,意味着苹果可能正在为 iPhone 和 iPad 开发全新的 3D 体验。

文档中写道:在不产生可见伪像(如运动模糊、亮度偏移、或其它可能令用户感到不快甚至眩晕效果)的情况下,或许很难在移动设备上为观众提供此类(裸眼 3D)内容。

但只要将传递给每只眼睛的图像分开分开发送,这种分屏模式依然能够为用户营造出一种不错的 3D 效果。

为实现这一点,苹果将设法让移动设备的屏幕一分为二,将其中一部分用于呈现左眼可见的内容,并将另一部分用于呈现有眼可见的内容。苹果指出,在分屏模式下,像素行都是可以单独控制的。

遗憾的是,尽管我们已经提前看到了这项设计专利,但苹果不大可能在短期内推出可呈现裸眼 3D 内容的新款 iPhone 智能机。

毕竟从苹果的“待办事项”清单上,还有其它一些更重要的事情,比如将 iPhone 13 Pro 的屏幕刷新率提升到 120Hz,以带来更顺畅的滚动和动画效果。

此外据说苹果正在开发可折叠屏幕的 iPhone,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最早有望在 2023 年见到它的身影。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