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2 16:01

腾讯公开自动驾驶专利 马化腾也要下场造车?

凤凰网科技讯5月12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公开“基于人工智能的自动驾驶方法、装置、设备、介质及车辆”发明专利,可提高自动驾驶控制的实时性。

专利摘要显示,自动驾驶方法包括:获取车辆的行驶环境的图像;调用数字信号处理器运行神经网络模型;调用中央处理器基于所述交通要素进行轨迹决策处理;控制所述车辆按照所述轨迹行驶。

该专利公开号CN112784885A,申请日期为2021年1月。

此前,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对腾讯是否造车的采访表示:“腾讯会不会造汽车,我可以斩钉截铁地说,腾讯不会做硬件部分。”同时,汤道生表示,虽然腾讯不会造车,但会做好汽车的数字化助手,比如自动驾驶相关系统、生态车联网、车载微信和音乐、帮助OEM厂商做好营销和CRM能力等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