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2 15:41

NASA“毅力号”开始在火星湖床上寻找生命迹象

据外媒报道,在大概1.95亿英里以外的火星表面,NASA的Ingenuity直升机一直在执行一些太空探索的极端壮举。今年4月,这架微型旋翼飞行器首次在另一颗行星上实现了动力飞行,自那以后它一直在“窃取”火星的大量聚光灯。但它的姊妹机器人“毅力”也在努力实现一个里程碑式的首次:在另一个星球上发现生命的迹象。

NASA于当地时间周二在一篇博文中详细介绍了由安装在月球车机械臂上的一台名为Watson的相机拍摄的一些图像。该仪器及其他一组相机对探测器在Jezero陨石坑着陆区域的分析至关重要。科学家们认为,该陨石坑曾是一个巨大湖泊的家园。

哪里有水哪里就可能有生命。

NASA希望能获得答案的关键问题之一是Jezero的岩石类型。沉积岩是在行星表面随矿物质甚至有机物的积累而形成,它可能含有过去外星生命的迹象。另一种岩石,由于火山活动而形成于行星表面的深处,可能也存在于Jezero的地面上。

“毅力号”的任务是用它的机械臂磨碎岩石以确定陨石坑中岩石的成分。机械臂上的另一个仪器Sherloc将利用光来分析Jezero的鹅卵石中有哪些化学物质和矿物质。

“当你观察岩石内部时,你就会看到故事,”毅力号项目科学家Ken Farley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毅力号”对生命的探索还将包括从火星表面取样和储存样本,这些样本将留在火星上用于未来的返回任务。最终,它们可能会被发射回地球、安全打开并进行详细研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