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2 09:36

抖音:2021年一季度封禁涉嫌诈骗帐号超47万个 兼职刷单类诈骗帐号最多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2日 消息:近日,抖音安全中心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网络诈骗治理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在网恋交友、兼职刷单、购物等高发类诈骗行为的打击中,抖音安全中心封禁涉嫌诈骗帐号474119个,其中,平台主动拦截封禁帐号占比99.8%。

在封禁的诈骗帐号中,涉网恋交友类诈骗帐号146593个,兼职刷单类诈骗帐号179292个,仿冒类诈骗帐号11816个,购物类诈骗帐号31311个,涉未成年类诈骗帐号104273个。

根据抖音安全中心收到的举报投诉数据分析来看,金融投资类诈骗的目标群体以男性为主,举报涉金融投资类诈骗帐号的用户中,男性用户占比高达923%。而网恋交友类诈骗、兼职刷单类诈骗的目标群体则多为女性,举报涉网恋交友类诈骗、兼职刷单类诈骗帐号的用户中,女性网友占比分别为94.4%和94.1%。

抖音安全中心负责黄海表示:“网络诈骗频发,不仅是危害了平台的生态安全,更是侵害广大用户的权益。一直以来,抖音都坚持利用新型技术、策略及运营手段严厉打击平台上的网络诈骗相关行为内容,未来会进一步从技术、人力、资源等多方面持续投入,通过拦截、阻断、教育等手段,多维度严打网络诈骗,保护用户权益不受侵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