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2 09:31

售价1300美元的HTC Vive Focus 3将于6月27日到来

作为一款能够独立使用、主要面向企业客户的高端 VR 装置,HTC 显然希望通过 Vive Focus 3 来取代竞争对手 Oculus 家的 Quest 2 。这款售价 1300 美元(约 8357 RMB)的产品,沿用了 Vive Focus Plus 的设计风格,具有由内而外的追踪功能,但升级了 120° 视野的 5K 屏和可更换电池。

最新消息是,HTC Vive Focus 3 将于 6 月 27 日在全球范围内发布,且 1300 美元的价格涵盖了技术支持和一整套商业服务。

据悉,2019 年推出的 Vive Focus Plus,单眼规格为 1440×1600 像素 @ 75Hz 刷新率。但最新的 Vive Focus 3,已经升级到了单眼 2448×2448 像素 @ 90Hz 刷新率。

作为比较,HP Reverb G2 为单眼 2160×2160 像素,Oculus Quest 也仅为单眼 1832×1920 像素。

视野方面,Vive Focus 3 也从 Vive Focus Plus 的 110° 提升到了 120° 。电池方面,Focus Plus 采用了内置设计,但 Focus 3 可以更换位于头显背部的电池,以实现更好的平衡。

HTC 承诺 2 小时的电池续航、辅以一套快充系统,能够在 30 分钟内补充 50% 的电量。芯片方面,其采用了基于高通骁龙 865 的骁龙 XR2 扩展现实平台,以取代 Focus Plus 上的骁龙 835 。

值得一提的是,Vive Focus 3 还具有较前代产品更舒适的使用体验。除了内置扬声器,改进的“隐私音频”设置还可减少周围人可听到的设备运行音量。

当然,HTC 并非完全脱离的消费者业务,只是商业硬件产品线更具有可持续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价格预期)。

操控体验方面,主要面向企业客户的 Vive Focus 3,与竞争对手 Oculus 家主打消费级市场的 Quest 2 有很多相似之处。

Vive Focus 3 具有触摸式模拟摇杆、两个触发器、带有 A / B / X / Y 字母的按键,以及位于两侧手柄的菜单 / 主屏按钮。至于手部追踪功能,预计也会在后续更新中实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