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2 08:41

苹果、微软等科技大厂要求美国提供芯片制造补贴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微软、Alphabet等芯片买家与英特尔等芯片制造商组建一个新的游说团体,它们向美国政府施压,希望获得芯片制造补贴。

游说团体名为美国半导体联盟(Semiconductors in America Coalition),它们要求美国立法者为「芯片制造法案(Chips for America Act)」提供资金支持。而拜登已经要求国会为法案提供资金 500 亿美元。亚马逊旗下的Amazon Web Services也是该联盟的一员。

目前全球芯片短缺严重打击了汽车制造商,此前福特汽车表示第二季的产量可能会减半。苹果等科技公司也正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但程度远不及汽车业那么严重。

苹果上个月表示,芯片短缺将使其在 6 月止的当前季度营收损失30- 40 亿美元,但根据分析机构的营收预估,那只相当于分析师对苹果第三财季营收预估 729 亿美元的百分之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