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1 16:40

小米新专利:一款具有音箱外形的伸缩屏智能机

随着柔性屏与隐藏式摄像头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智能机的外形显然不仅局限于卷曲和折叠。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指出:2020 年 3 月,小米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一项有趣的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并于 2021 年 5 月 11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从图片来看,这款概念设备拥有类似扬声器的圆柱形主体,但又集成了伸缩屏智能机的功能。

(来自:LetsGoDigital)

文档中一共包含了 32 幅产品图像,虽然乍一看会让人以为是小米的智能扬声器,但基于简短的文字描述,可知它实际上是一款“卷屏智能机”。

在收纳状态下,柔性屏能够很好地隐藏在圆柱形的机身中。不过为了方便取送,侧边还是配备了相当厚实的手柄,对侧还可见到后摄的三个开孔(猜测为主摄 + 闪光灯 + 潜望式变焦镜头的组合)。

从俯视图来看,机身顶部似乎有一枚电源键,而底部则由为大号扬声器预留的多个细小开孔。奇怪的是,插图中没有看到任何连接选项,猜测可能不支持 USB-C 有线、而是采用了纯无线供电的方案。

对于追求随身多媒体体验的用户来说,可伸缩的大屏幕和大号扬声器系统,使之特别适合于观看电影或收听音乐、或者用于向他人演示有些内容。至于实际产品是否将于何时到来,目前暂不得而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