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1 11:50

苹果在英国被起诉:对2000万用户收费过高 或赔21亿美元

【TechWeb】5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最近因为apple store面临着不少官司。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苹果本周又在英国伦敦遭到集体诉讼,指控其向近2000万英国用户收取过高的App Store购买费用。

原告周二在一份新闻稿中称,苹果30% 的标准抽成比例“过高”、“非法”。并故意将店内的竞争对手拒之门外,并强迫人们使用自己的支付处理系统,在此过程中为自己创造了“过多”利润。诉讼于周一提交给了伦敦竞争上诉法庭,要求苹果就多年来的持续过高收费补偿英国苹果用户,其表示,多达1960万英国用户有资格获得补偿。苹果则回应称,这一诉讼没有法律依据。

本案的主要原告、伦敦国王学院教授瑞切尔·肯特(Rachael Kent)表示:“苹果滥用在应用商店市场的主导地位,它的行为就像是一种垄断。”她补充道:“苹果应用商店为我们提供了一系列有趣和创新的服务,但在推出13年后,它已成为数百万消费者的唯一门户。苹果小心翼翼地保护着应用程序世界的通道,并向用户收取完全不合理费用。苹果没有权利向我们收取30% 的租金,因为我们花在手机上的钱太多了尤其是当苹果自己封锁了我们与平台和开发者的联系,而他们本可以为我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今年4月,在 Spotify 提出申诉之后,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指控苹果滥用其在音乐流媒体市场的主导地位,在应用商店(App Store)制定了应用内支付规则。苹果此前已经开始采取措施:苹果将App Store对部分开发者的收费从30%下调至15%。年收入不到100万美元的开发者以及平台上的新开发者可以享受较低的费率。

苹果尚未对英国的法律行动发表评论,但此前曾为App Store辩护,称其是“经济增长的引擎”,为开发者创造了就业和其它机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