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1 09:30

蔚来汽车激光雷达供应商图达通融资6400万美元 将为ET7供货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激光雷达传感器制造商图达通(Innovusion)周一表示,公司已融资6400万美元,以加大产量为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的自动驾驶车型ET7供货。ET7计划在明年初开始交付。

图达通的这轮融资包括了来自新加坡国有投资机构淡马锡和风投公司愉悦资本的新投资。部分现有投资者也跟投了这轮融资,包括蔚来汽车的投资部门蔚来资本。计入最新一轮融资,图达通的融资总额已经超过了1亿美元。

激光雷达传感器使用激光脉冲来绘制汽车周围环境的精确影像,被许多汽车制造商视为实现更高级别辅助驾驶,甚至是自动驾驶水平的必备组件。

蔚来汽车在今年初发布了ET7。它是蔚来汽车打算在挪威销售的两款车型之一。挪威政府的税收抵免和补贴政策已经使得该国在人均电动汽车销量上成为全球领头羊。

图达通CEO鲍君威表示,ET7将标配该公司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最新一轮融资有助于扩大生产,为部分供应商提供融资。“供应链需要提振,因为激光雷达是一个新事物,所以我们将使用部分资金来支持他们。”鲍君威称。

图达通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可探测的最远距离达500米,在250米距离内能够探测到除最黑暗物体之外的其他所有物体。(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