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1 08:23

上海市消保委约谈美团拼多多;抖音回应判赔腾讯800万;市场监管总局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

上海市消保委约谈美团拼多多

据上海市消保委消息,昨日,上海市消保委约谈了拼多多、美团指出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美团的主要问题:一是取消订单引发的退款问题;二是订送餐、生鲜蔬菜配送不履约问题;三是页面误导消费者的问题。

拼多多的主要问题:一是商品质量问题;二是假冒侵权问题;三是强制取消订单;四是虚假发货问题;五是售后服务问题;六是砍价拉新问题。

对此,美团表示,公司将根据上海市消保委的要求,对其相关的业务进行自查与整肃,并将于近日向消保委递交整改报告。

拼多多表示,公司将根据上海市消保委的要求,对其相关的业务进行自查与整肃,并将于近日向消保委递交整改报告。

抖音回应火山版被判赔偿腾讯800万

此前,因玩家未经腾讯授权直播《王者荣耀》,直播平台火山小视频(抖音火山版)被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认定侵权,一审判决平台停止直播相关游戏,赔偿800万元。

昨日,针对此事,抖音方面回应称,《王者荣耀》属于多人在线竞技类游戏,其间的动态画面完全由玩家操作形成,玩家应当享有著作权,所以平台没有侵权,目前已提起上诉。

市场监管总局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

昨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称将开展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加强和改进反不正当竞争执法。

《通知》要求,自4月到12月,总局部署开展全国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整治重点,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聚焦市场主体、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大执法力度,查办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提高法律震慑力,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钩”住太平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