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0 22:34

Exyn为无人机带来了4级自动飞行能力

Exyn是一家植根于宾夕法尼亚大学GRASP实验室的无人机公司,一直在开发用于检查大型非结构化空间的无人机,如矿井。这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环境,GPS被屏蔽并且黑暗、多尘和危险。

虽然Exyn配备激光雷达的无人机已经自动飞行了一段时间,但它们现在能够在完全没有人的高水平规划下运行。在这个自动飞行水平上,Exyn称之为4A级,操作者只需为无人机定义一个体积,然后从起飞到着陆,无人机将有条不紊地探索整个空间,并自行生成高分辨率的地图,即使它为此远远超出了通信范围。

为直到现在,还没有真正确立无人机的自动飞行等级。而之所以突然有了无人机的自动飞行等级,是因为Exyn刚刚发明了一些东西。公平地说,Exyn从SAE的自动飞行等级中得到了灵感,这里当然有一些先例,但整个系统是Exyn自己研发。Exyn无人机带有灯光、GoPro、巨大的计算能力、更大的电池和旋转的Velodyne激光雷达,能够完全独立于人类操作员或任何类型的外部输入。

没有GPS,没有基站,没有通信,没有事先对空间的了解,什么都没有。你告诉无人机你想让它在哪里测绘,它就会起飞,然后自己决定在哪里以及如何探索它所处的空间,边走边建立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高分辨率激光雷达地图,并不断扩大该地图,直到完成所有区域探索,然后它将沿着地图返回并自己降落。

Exyn无人机以2米/秒的速度飞行,Exyn无人机在一次飞行中可以探索1600万立方米(大约相当于9个足球场的体积),如果你想让它探索的区域比这个大,它可以在换完电池后再出去继续探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