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0 22:39

直播《荣耀》被判赔偿腾讯800万 抖音:已上诉

据媒体报道,4月26日,因玩家未经腾讯授权直播《王者荣耀》游戏,直播平台火山小视频(现抖音火山版”)被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认定侵权。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者荣耀》运行中的连续画面著作权由游戏开发商享有,且游戏直播不构成对著作权的合理使用”,要求火山小视频停止《王者荣耀》游戏直播,并赔偿原告腾讯800万元。

对此抖音黑板报发布相关说明称,他们认为,《王者荣耀》属于多人在线竞技类游戏,其间的动态画面完全由玩家操作形成,玩家应当享有著作权,所以平台没有侵权,目前已提起上诉。

抖音方面补充道,法院判决后,他们发现多个平台上出现大量攻击抖音的稿件,特别是5月7日17时之后,就有数十篇虽标题各异但内容雷同的稿件出现在上述平台上,部分稿件的标题甚至罔顾事实,捏造夸大称抖音被法院判罪”。

抖音认为这些账号历史发文内容高度重合,且大量发布疑似黑公关”稿件。抖音方面称,将用法律武器,携手对抗黑公关,还行业清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猛攻小游戏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