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0 21:29

直播荣耀要赔腾讯800万? 抖音回应:玩家享有著作权 已上诉

凤凰网科技讯 5月10日消息,针对“抖音火山小视频因直播《王者荣耀》被判赔偿腾讯800万”一事,抖音在其官方账号做出说明表示,《王者荣耀》属于多人在线竞技类游戏,其间的动态画面完全由玩家操作形成,玩家应当享有著作权,所以平台没有侵权,目前已提起上诉。

此外,抖音方面指出,法院判决后,发现腾讯新闻、QQ看点、知乎等多个平台上,出现大量攻击抖音的稿件,特别是5月7日17时之后,就有数十篇虽标题各异但内容雷同的稿件出现在上述平台上,部分稿件的标题甚至罔顾事实,捏造夸大称抖音被法院“判罪”。怀疑上述内容一致、发稿节奏一致的自媒体账号,是受人操纵的“黑公关”账号典型。

抖音方面还表示,这些账号批量攻击抖音,不惜造谣;批量赞扬腾讯,不怕肉麻。如腾讯公司掌握上述账号的线索,欢迎提供给我们。让我们用法律武器,携手对抗黑公关,还行业清朗。

以下为抖音回应全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