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0 21:09

这种网红玩具千万别买 专家:硼砂不知不觉进入人体

如果你身边的孩子正在玩这种玩具,要千万注意了。

近两年,一种叫假水”的玩具,被中小学生称为新的解压神器”,迅速火遍校园。

这种产品外形就像缩小版的饮料瓶、饮料罐,瓶体上有的印着杧果汁或者草莓汁的字样,有的叫开口可乐、来口可乐,有的类似纯净水,外观和色彩跟目前市场上知名的饮品包装高度相似。

里面的液体像水一样透明或半透明,呈现出各种饮料的颜色,有的还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据央视报道,这种解压神器”缓解了学生们的学习压力,但却带来健康安全隐患。经调查发现,记者在多所学校周边的文具店当中,采购了9款14批次假水样品,送到检测机构进行化学测试。

测试数据显示,记者购买的9款14批次的假水玩具,竟然全部含有超过欧盟玩具安全限值的硼元素,最高的大概超标了6倍多。

测试工程师表示,中小学生或儿童在玩耍假水的过程中,通过破损的皮肤以及口部不慎直接或间接接触,都会使过量的硼砂进入人体,久而久之会不断累积,埋下健康隐患。

据悉,生产者之所以愿意在假水玩具中添加硼砂,还因为硼砂能够改变水样物质的流动性,让假水更具弹性、延展性更强,实现手感更佳的效果。

相关人士呼吁,对健康安全带来威胁的硼砂物质,应尽快在玩具安全标准中增加限制内容,通过标准规范和行政管理改变目前此类玩具过量添加危险物质的现状,刻不容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