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0 19:09

IBM研发LineChaser应用 帮助盲人在排队时与他人保持距离

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每个人都要保持社交距离,最佳的选择是与前后的人至少保持六英尺的距离。对于视力正常的人来说,站在队伍中,同时与前面的人保持安全距离不是问题。然而,对于盲人或视力障碍者来说,保持适当的距离可能是一个挑战。一个由IBM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创建了一个人工智能驱动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名为LineChaser,以解决这一问题。

该应用旨在帮助盲人或视障人士找到队伍的终点,并不断报告队伍中最后一个人的距离和方向,以便用户能够轻松地跟随他们。该应用程序使用集成在智能手机上的RGB摄像头检测附近的行人,它还可利用集成的红外深度传感器来估计他们的位置。

结合起来,这些数据可以估计出附近的行人是否在排队,音频和振动信号通知用户何时应该开始或停止前进。IBM的研究人员指出,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研究帮助解决视力障碍者问题的系统。去年,他们依靠LiDAR和RGB-D相机设备创建了AI Suitcase。该设备是一个手提箱式的导航机器人,旨在引导视障人士独立地在城市中行走,目的是帮助他们排队,以及其他事情。

这项新研究的终极目标是利用现成的智能手机简化并缩小辅助设备的尺寸。IBM的研究人员对有各种视觉困难的参与者进行了系统试验,结果显示该应用程序能够在91.7%的时间内帮助用户停在可接受的位置。使用该应用程序,用户能够成功地在适当的位置找到队伍的末端,表明LineChaser能够帮助盲人用户正确地站在队伍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