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0 17:49

360周鸿祎谈“燃油管道被黑客掐断”:网络攻击不分战时平时

凤凰网科技讯 5月10日消息,今天下午,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微博就“全美最大燃油管道被黑客‘掐断’”一事发表6点看法,表示网络安全就是国家安全,网络攻击不分战时平时,随时可以造成黑天鹅事件,要未雨绸缪,提高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已经迫在眉睫。

以下为周鸿祎提出的看法:

1、网络安全就是国家安全,美国首次因网络攻击进入紧急状态;

2、网络安全对手不再是小毛贼,专业化高级黑客组织入场;

3、基础设施成为首要攻击目标,年初以来美国发生的太阳风供应链网络攻击、佛罗里达水处理工厂被攻击,到今天输油管线勒索攻击事件一再证明;

4. 网络攻击不分战时平时,随时可以造成黑天鹅事件,要未雨绸缪;

5、网络攻击已经不分军用民用,不分国家、企业、个人,每个节点都可能成为攻击跳板;

6、碎片化各自为战,已经无力应对新型攻击,只有依靠“安全大脑”的整体协同防御,才能抵御高级别攻击,提高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已经迫在眉睫。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