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0 17:39

12306买火车票始发站和终点站一样:中国铁路官方回应

你没有看错!

合肥南合肥南,有网友发现在12306上购买火车票时,竟然还能这样选站。这是兜一圈又回来了吗?

对此,中国铁路官方回表示,长三角地区首次开通环线高铁,串联起长江流域多座城市,实现一车直达,合肥南站既是起点也是终点。

何为环线高铁?简单来说就是,始发站和终点站一样,线路刚好呈现一个环形。

从官方公布的走向示意图来看,这条环线从合肥南出发,一路经过巢湖东、无为、铜陵、池州、安庆、桐城东、庐江西、舒城东、肥西,最后再回到合肥南。

这条环线目前共有7个车次,途经京港高铁合安段,合福高铁、宁安高铁,每个车次的路线都不大一样。

中国铁路表示,肥西、庐江、桐城、安庆、池州、铜陵等城市都是长三角地区精致又小众的旅游打卡地,富有徽派特色,别具风格,静谧美景又不拥挤,还能欣赏黄梅戏、徽剧、傩戏,庐剧、青阳腔等地方剧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