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0 17:32

美团:1000万骑手均为外包 商业险包含保额60万身故伤残险

近日北京市人社局副处长王林在体验了送外卖不易之后,王处长携巡视组又与美团公司代表进行了对话,对话涉及外卖员工的劳动关系、保险等问题。

美团:1000万骑手均为外包

据北京卫视报道,美团代表在对话中称,目前美团平台上的注册外卖员中接近1000万人,都不是美团的员工,而是属于外包的关系。只能给交3元 / 天的商业险,这钱从佣金里扣,骑手发生问题后由商业保险来承担,商业险包含保额60万的身故伤残险,还有5万元的医疗费用。

今早,美团股价盘中下跌超9%,跌至255.4港元,市值随之下滑至1.55万亿港元。从4月28日下跌至5月10日,美团股价已经经历了九连跌,股价距离今年最高点已经下滑了44%。

4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通知,根据举报依法对美团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