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0 17:04

特斯拉能源总监:澳洲可成为大型锂供应地

【TechWeb】5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在澳洲阿德莱德举行的Southstart企业家大会上,特斯拉能源总监Mark Twidell表示,随着电动汽车和大型储能装置的需求持续上升,澳大利亚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可以成为锂的大型供应商。

Twidell在会议上表示,澳大利亚拥有地球上其他国家所没有的丰富的原材料。

受疫情影响,锂的价格在2020年有所下降。2021年初,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表示,预计锂市场将进入紧张状态,而价格上涨速度超出了预期。

现在随着电动汽车的需求持续上升,能源工业不断寻求大型电池存储的可持续解决方案,对锂的需求将继续增长。在特斯拉第一季度的利润电话会议上,伊隆 · 马斯克坚定地表示,锂离子电池将在解决能源储存问题方面发挥关键作用。Twidell相信澳大利亚有机会走在锂出口的前沿。他补充说,到2030年,锂离子电池的价值链预计将到4000亿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