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0 16:34

郭明錤:Android 5G手机挑战在于没有杀手级应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0日消息:今天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Android5G手机最大挑战在于没有杀手级应用。

报告称,虽然5G手机在4月的出货渗透率在中国市场已达80%以上,但通路库存却也同时达历史高点约9.5周,显著高于正常库存水位的4–6周,此反映5G因欠缺杀手应用故需求不振。大部分的5G相关半导体供应商的股票已反映因供应短缺造成的ASP上升与能见度提升,但市场因过去6–9个月忽视此需求不振长期风险,为5G手机相关供应链的股票在今年下半年的潜在下行风险。

另外,郭明錤还预测,iPhone最快在2023年采用Apple设计的5G基带芯片,因Android在5G手机高阶市场销售动能不振,故高通将被迫在中低阶市场争取更多订单以弥补Apple订单流失。届时因供应短缺已显著改善,故联发科与高通对品牌厂商议价力降低,导致在中低阶市场竞争压力显著提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