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0 15:49

黑客攻击导致Colonial燃油管道中断 美国油价应声上涨1%

路透社报道称,周一发生的一场针对美国关键燃油供应管道基础设施发起的网络攻击,已经导致当地原油价格出现了较大的上涨。受石油基础设施脆弱性的影响,在上周已经涨价 1.5% 的基础上,布伦特原油价格又在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00:39 上涨了 76 美分(涨幅为 1.1%)、至每桶 69.04 美元。


与此同时,在上周涨逾 2% 后,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的价格也上涨了 70 美分(涨幅为 1.1%)、至每桶 65.60 美元。

目前白宫正在与遭受攻击的 Colonial Pipeline 合作,以帮助其尽快从网络攻击中恢复。此前,这家燃油管道企业已经被迫关闭了向人口稠密的东部各州的输送网络。

外媒指出,Colonial Pipeline 承担了美国东海岸大约一半的燃料供应,每天可输送 250 万桶汽油和其它燃料。

目前攻击者的身份尚未查明,但消息人士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背后肯定是一个相当熟练的网络犯罪组织在作祟。

据 Colonial Pipeline 所述,该公司的主要燃油输送管线仍处于关闭阶段,但码头和分配点之间的一些较小的管线仍在正常运作。至于何时能够完全恢复,目前暂不得而知。

Lipow Oil Associates 总裁 Andrew Lipow 向路透社表示,恶意攻击者非常善于找到渗透基础设施的新方法,但行业尚未开发出能够抵御所有类型的恶意软件感染的系统防御措施。

一位分析师将 Colonial Pipeline 的燃油管线,称作美国的“基础设施枢纽”。但若相关线路出现了长期停运,或导致终端油价在夏季驾驶高峰前迎来大幅上涨,从而对美国经济和普通消费者带来相应的风险。

外媒指出,美国汽油价格已经出现了 2% 的涨幅,取暖油的价格也有 1% 以上的涨幅。不过在黑客攻击事件发生后,已有美国议员呼吁相关行业采取更强的安全措施,以确保美国重要的能源资源免受网络攻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