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0 14:39

Win10更新惹人烦 能不能阻止?程序员集体出招

除了老机器,现在大家都在用Win10系统了吧,做为微软最后的系统”,Win10优点很多,但让人烦恼的就是自动更新了,不胜其扰。

相比前几年,微软现在Win10自动更新上已经收敛了不少,至少给了大家重启的选择,不像之前都是强制性的,但是微软在自动更新上没有松口,依然让大家强制更新补丁。

现在的自动更新也让不少程序员都烦了,此前大家还可以组策略禁用更新,或者用注册表修改更新策略,但是这些手段也不管用了,微软依然会强制Win10更新。

这个问题在V2EX上也引发了讨论,不少程序员给出了自己的解决办法,这里汇总一下,有需要的可以试试。

不动用第三方工具的情况下,修改组策略之类的只能解决一时,有一种手段是将系统改为流量模式,这样Win10就不会自动下载更新了。

还有个奇葩操作可以骗过系统首先把电脑时间改成50年后,然后选择延迟7天更新,然后再把时间改回来,这样就绕过更新,毕竟这相当于推迟了50年才更新。

还有更狠的招数,那就是从 windows 、system32 和 winsxs 里把所有 wu 、waas 、update orchestrator 等的相关文件删除,不过这个招数有一定风险,不建议普通人使用。

另外比较省事的选择是安装Win10 LTSB或者LTSC版,但这个也一定适合所有人。

更多的阻止更新手段还是使用第三方工具,具体如下:

用DISM+设置更新策略

用windows update block软件阻止更新

用Sledgehammer阻止更新,有人试过手动更新都不行,也给阻止了

联想的小工具Quick Fix,可以阻止或者开启Win10更新,这个是国内版的,使用比较友好,可以考虑,教程在这里。

总之,程序员们总结了不少阻止Win10自动更新的方法,不一定每一个都管用,有需求的可以试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