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5-10 08:47

为什么煮出来的绿豆汤有红色也有绿色的 5月10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5月10日,今天是新的一周,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绿豆汤的,问题是“为什么煮出来的绿豆汤,有红色的也有绿色的?”这个问题主要就是考的绿豆的成分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为什么煮出来的绿豆汤有红色也有绿色的 5月10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为什么煮出来的绿豆汤,有红色的也有绿色的 

A、水质等条件不同

B、假绿豆导致变红

正确答案:水质等条件不同

绿豆汤的颜色因为水质、厨具及加热时间不同而有所不同。北方的水质偏碱性,南方的偏酸性,故一般北方绿豆汤是红色的,南方绿豆汤是绿色的。另外,加热时间也会导致差异,时间较短则经豆汤更绿,较长则更红。

原因:

绿豆汤变红色的原理,是因为绿豆皮中富含多酚类物质,主要是类黄酮。经过熬煮的绿豆,皮中多酚类物质会溶解在绿豆汤中,当绿豆汤暴露在空气中时,会和空气中的氧气发生氧化反应,从而导致了颜色的变化。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能发现一锅新煮的绿豆汤本是绿色的,可如果存放时间过久,绿豆汤的颜色就会慢慢变深这一现象。

抗氧化能力测定表明,红色豆汤抗氧化能力明显低于绿色豆汤。颜色越红,抗氧化能力越低。一般来说,抗氧化能力越强的豆汤,其解暑效果越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