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0 08:26

2020年我国人均快件使用量约59件;拼多多否认对极兔快递政策倾斜;爱奇艺青春有你取消决赛

2020年我国人均快件使用量约59件

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布了《2020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833.6亿件,同比增长31.2%,快递业务量连续7年稳居世界首位,占全球六成以上。快递企业日均快件处理量超2.3亿件,同比增长35.3%;最高日处理量达6.8亿件,同比增长25.9%。

同时,数据还显示,2020年,快递企业日均服务4.5亿人次,相当于全国每天有1/3的人享受快递服务。人均快件使用量约59件,同比增加14件。

国家邮政局预计,2021年快递业务量将超千亿件,同比增长20%。预计2021年快递业务收入将超万亿元,同比增长18%。

拼多多否认对极兔快递政策倾斜

5月8日,针对网传“拼多多对极兔快递政策倾斜”的报道,拼多多回应称,早在今年4月8日,拼多多已公开声明,坚持平台化经营,极兔“有拼多多投资,双方有特殊合作关系”为不实消息,平台规则按公布的统一标准执行,同商家发货选择哪家快递公司无关。

4月8日,拼多多向商家发布对“极兔速递散发平台规则及同平台合作关系”不实消息的声明称,拼多多坚持平台化经营,“有拼多多投资、双方有特殊合作关系”等为不实消息。对于极兔散发平台规则及双方合作关系不实消息的行为,根据平台合作协议约定,给予极兔速递提高业务合作保证金的处罚,并督促极兔总部于处罚下达之日起规范网点及工作人员的不当行为。

爱奇艺青春有你取消决赛

此前,“为助力偶像有粉丝只要瓶盖不要奶”的倒奶事件在网上不断发酵。在受到了央视等媒体;浪费食物的批评后,爱奇艺致歉称,《青春有你3》节目原定5月8日的成团之夜停止录制和直播,同时关闭《青春有你3》所有助力通道。对于已经购买商家“活动装产品”但未使用的用户,平台和商家共同协商,确保妥善解决。

此外,网信办也对此事表示,“饭圈”的突出乱象主要表现就是一些组织群体为了自身利益诱导青少年无底线追星,造成的结果是这些青少年在网上谩骂、互撕,包括人肉搜索、造谣攻击、不当消费,造成了不良网络文化,也误导和侵蚀了青少年的三观。

针对当前网站平台上存在的“饭圈”谩骂互撕、挑动对立、刷量控评,包括教唆过度消费甚至大额消费、网络暴力这些不良行为和现象,第一是清理有害信息,第二是坚决处置职业黑粉、恶意营销的群组账号,这些群组账号建立的目的就是为了操纵这些事情,第三是坚决处置纵容乱象的网站平台,特别是对屡教不改的网站平台,肯定会从严从重处罚。

就在昨日,爱奇艺青春有你官微再次表示:“目前,节目组决定终止节目录制,取消决赛。一些网络上的组团消息和所谓“官方微博”均为不实信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钩”住太平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

快去!分享常识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