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0 07:43

波音完成“星际客机”前往国际空间站的OFT-2模拟任务的“综合演练”

据外媒报道,要让航天器获得认证,在地球上空的轨道上运送货物和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这是一条漫长的道路。美国宇航局(NASA)和波音公司宣布,他们已经完成了一次“综合任务演练”,是对“星际客机”(Starliner)轨道飞行测试-2(OFT-2)的模拟任务。OFT-2将看到“星际客机”飞往空间站,作为NASA商业乘员计划的一部分。

模拟任务主要是在位于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波音航空电子和软件集成实验室(ASIL)内进行。最近的模拟任务是为期五天的端到端任务模拟,被称为ASIL任务演练,或AMR。波音公司的团队花了几个月的时间为模拟任务准备硬件和软件,包括运行通信频道,绘制模拟传感器数据,验证飞行程序,并完成运行。

波音公司的商业乘员软件认证经理Chad Schaeffer说,AMR是许多“波音公司致力于尽可能安全地运送NASA宇航员的例子之一”。Schaeffer还指出,波音和NASA的联合系统和软件团队非常紧密地合作,为OFT-2任务做准备。这种准备工作包括在团队之间建立更强大的关系,并致力于改进商业运作的流程。

在模拟测试任务中,休斯顿约翰逊航天中心的飞行控制室的团队使用实际飞行程序指挥模拟。测试在发射前26小时开始,一直持续到对接、空间站运行、脱钩前32小时的开机程序、着陆、以及给太空舱断电。

NASA宇航员Barry“ Butch” Wilmore和Mike Fincke参加了模拟任务,并在实验室内使用连接到模拟的机组显示器监测事件。波音公司指出,在未来的每次飞行前都将进行AMR,作为额外的信心和整合测试。这是NASA/波音联合独立审查小组在星际客机首次试飞后提出的建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