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9 09:52

报告:Facebook数据收集可让大型制药公司瞄准用户的特定疾病

据外媒报道,Facebook处于两个不同的隐私问题的中心,但它们有一个共同点:Facebook似乎想要对你的信息进行未经审查的访问。Facebook希望从WhatsApp用户那里收集更多用户数据,这实际上是在迫使WhatsApp用户接受一项备受争议的隐私政策改变,而这一改变自今年以来已经饱受批评。

Facebook还希望继续访问iPhone和iPad上的用户数据,不过苹果已经在这两款产品上推出了一些功能从而帮助改善用户隐私。这家公司推出的全新应用跟踪透明功能可以让用户阻止Facebook通过应用跟踪他们。

一份新的报告强调,Facebook可以收集大量用户信息并将其转化为利润丰厚的个性化广告,即使交易涉及高度敏感的健康数据。尽管Facebook不向广告商明确提供识别健康状况的能力,但大型制药公司却已经能够通过宣传相应药物的广告针对各种疾病患者。

外媒The Markup通过分析公民浏览器项目的数据发现,大型制药公司在Facebook上使用药物广告以针对对特定疾病相关主题感兴趣的用户。该报告指出,在针对性运动中,对疾病的“认识”也是疾病的一个代表。根据跟疾病相关的数据,该家媒体详细说明了在Facebook上做的各种药物广告。以下是一些Facebook兴趣的例子及其应该获取治疗所需的相应药物和健康状况。

“癌症意识” - Zejula(葛兰素史克)用于晚期卵巢癌;

“全国乳腺癌宣传月”- Piqray(诺华)治疗癌症;

“糖尿病意识”或“2型糖尿病意识”- 几种未指明的药物;

“中风意识”- Brilinta(阿斯利康);

“对多发性硬化症的认识”- Mayzent和Kesimpta(诺华)

“对慢性阻塞性肺病的认识”- Trelegy (GSK);

对抑郁症与躁郁症支持联盟的兴趣感兴趣;对治疗的兴趣;对(美国)全国精神疾病联盟的兴趣 - Latuda (Sunovion);

对香烟或“氧气”的兴趣 - Anoro (GSK)对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治疗;

对“头痛疾病的国际分类”- Nurtec (Biohaven Pharmaceuticals)对偏头痛的兴趣;

对化学工业、科罗娜啤酒和波旁威士忌 - Keytruda(默克)对癌症的兴趣;

对“遗传性疾病”的兴趣 - 西普林(Bausch Health)对威尔逊病的兴趣。

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向The Markup解释说,Facebook不会使用“病史来告知我们向广告商提供的兴趣类别。”Facebook的Tom chanick告诉The Markup,相反,“人们会根据他们在Facebook上的活动被分成兴趣类别,包括他们喜欢的页面或他们点击的广告。”

虽然Facebook可能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情,但这些例子进一步证明,Facebook收集的数据比许多人意识到的要多,并且他们使用这些数据的方式并不明显。不用说,Facebook能从这些数据中赚钱,即使这意味着将目标锁定健康状况等极其敏感的主题。

Facebook今年的广告宣传活动则有解释称,个性化广告可以帮助到小企业,这就是为什么用户应该让Facebook通过应用和服务在线跟踪他们。这个活动显然没有解决让公司针对个人健康状况、令人毛骨悚然的广告做法,也没有解答个性化广告对制药商等大企业意味着什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