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5-09 07:51

我国古人常用哪种植物象征母爱 5月9日支付宝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5月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母亲节的,问题是“我国古人常用哪种植物象征母爱?”这个问题属于冷知识了,很多朋友相信都不清楚是什么植物,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我国古人常用哪种植物象征母爱 5月9日支付宝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我国古人常用哪种植物象征母爱 

A、萱草

B、康乃馨

今日答案:萱草

萱草(学名:Hemerocallis fulva),是百合科萱草属的一种多年生宿根草本。具短根状茎和粗壮的纺锤形肉质根。萱草别名众多,有“金针”、“忘忧草”、“宜男草”、“疗愁”、“鹿箭”等名,英文中称萱草为“虎百合”(Tiger Lily,这也是卷丹的英文名)。

萱草也是中国的母亲花,中国自古就有代表母亲的花──萱草(金针花),古时游子临出门远行之前,总会先在母亲所居之后院内室前种植萱草以表达孝心,希望母亲因照顾和欣赏萱草使心灵有所寄托,并相信欣欣向荣的萱草可以象征游子在外平安健康,减轻母亲对游子的思念。

近年来,在国内开始有人倡议以夏历四月初二,即孟母诞生孟子的日子作为母亲节,并将其称为“中华母亲节”。由于“孟母三迁”的故事和传说表现了孟母养育子女、教子成材的良苦用心,至使其在中国广为流传,故孟母也常常被视作中华文化中母亲形象的典范之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