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8 21:22

中通快递违规邮寄宠物盲盒:现已被处罚

5月8日消息,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对违规邮寄宠物盲盒的涉事企业中通快递做出行政处罚:

四川佳慧物流有限公司(中通快递成都荷花池网点)在寄件人未提供合法安全证明的情况下,违规收寄活体动物,被处以罚款3万元;成都中竞物流有限公司(中通快递四川省管理中心)在快件安全保障方面对四川佳慧物流有限公司(中通快递成都荷花池网点)未实行统一管理,被处以罚款5万元。

此前有市民发现在成都一中通快递网点,宠物被打包当做普通货物发往外地,中通快递和托运人没有出示相关猫狗的检疫合格证明。

运送猫狗的快递单显示,运送物品多为混血边牧、混血蓝猫等名贵品种,盒子内实际的猫狗多为普通狗猫,猜测是宠物盲盒”。

随后中通方面发布致歉声明,表示中通快递成都荷花池网点暂停快递揽收业务,全面自查,并配合相关部门调查,中通快递四川省管理中心寄递安全负责人停职检查,扣除其全年年绩效奖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