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8 17:12

蓝色起源发起私人太空旅游招募 搭乘新谢泼德号体验载人首飞

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肯特市的私营航天企业蓝色起源(Blue Origin),刚刚为定于 7 月发射的新谢泼德号载人任务的首飞发起了招募。此举旨在招募一位队伍成员,使之在地球与太空之间的边界(即卡曼线的边缘位置附近)体验一把“私人太空旅行”。不过应聘者需要斟酌自己的身体能否承受本次载人发射任务的诸多条件,尤其是升空过程的数倍重力。

周四的时候,已退休的加拿大宇航局(CSA)宇航员 Chris Hadfield 在 Twitter 上分享了完整的“物理要求”清单。

可知在返回地球的时候,蓝色起源的新谢泼德号机组成员,将承受比 SpaceX 的 Crew-1 宇航员们更大的 G 值。

参与过 SpaceX Crew-1 任务的 NASA 宇航员 Victor Glover 表示,他们在返回时承受了约 4.5 倍的 G 值,而蓝色起源给新谢泼德号机组成员列出的要求为 5.5 倍。

当然,这与新谢泼德号选择了陆地着陆、且在贴近大气边缘时的下降行程相对较短有很大的关系。毕竟 SpaceX 龙式乘员舱主打国际空间站任务,从近地轨道进入大气层,且预定在水面着陆。

此外新谢泼德号也不全然没有优点,至少在发射升空阶段,宇航员们承受的重力要更轻松一些(最多 3 个 G)。因为蓝色起源主打大气层边缘的私人太空旅行,而不是奔向近地轨道。

作为对比,NASA 宇航员 Shannon Walker 在去年 12 月解释称,龙式成员舱的上升加速分为两个阶段。一阶段结束时的加速度约为 3.3 个 G,而二阶段将持续到大约 1/4 的时间。

新谢泼德号宇航员的其它要求包括身高在 5 英尺 ~ 6 英尺 4 英寸(1 米 5 ~ 1 米 93 公分),体重在 110 ~ 240 磅(约 50 ~ 109 公斤)左右。

此外机组成员需要能够在高噪声环境下理解英语说明,以及可爬到 70 英尺高的发射塔的顶端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